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绷紧“退养”弦 确保生猪养殖不反弹
2015-01-30 15:41

    自2014年9月底莲花镇280户生猪养殖户全部退养关停以来,该镇绷紧“全面退养”这根弦,做到“拆彻底、整清楚、常巡查”。目前,后续帮扶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当中,确保生猪养殖不反弹。

    据了解,在养殖户退养中遇到困难时,镇党委、政府及时做好指导和帮助,对卖猪困难的散养户,镇村干部积极与生猪贩销户联系,帮其助销;对自拆有困难的养殖户,帮其助拆。为加快养殖户转型,镇主要领导亲自到各村召开畜禽养殖规划落地政策解答会。目前,莲花镇在第一轮“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基础上,全面开展第二轮大走访,动态掌握养殖户心理状态,现已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解决养殖户诉求60余个。

    同时,加大畜禽巡查员的日常监管力度,对猪舍拆除面积和进度实行上门督查,对已关停的养殖户,要求其尽快对猪舍进行拆除复垦;对已复耕的土地,引导退养户及时种植果蔬等农作物。在资金上及时兑现,对符合条件关停复垦的养殖户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兑现补助政策,目前已通过验收的养殖户有280户,下发畜禽污染治理补助金达1420.90万元,复垦面积约10余万平方米。

    此外,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劳动力技能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帮助养殖户明确转型方向、掌握转型技能,现已开办6期,培训人数达800余人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积极帮助联系周边企业,引导养殖户进行劳动力转移,增加工资性收入,现856位畜禽退养人员中,完全转型的达629人。

   (通讯员:童燕 )

责任编辑: 景伟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