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集中力量解决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
2015-02-06 15:57

“老廖,最新身体怎么样?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2月5日莲花镇党委书记谢照昌来到戴家村里芳新村困难户廖树清家中,一口地道的“莲花话”,让大家围坐在了一起聊聊家常,谈谈新农村的变化,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让他心里温暖极了。“能住上这崭新的房子,真是太谢谢党和政府了。”这是廖树清2014年最开心的事,因为在年底他高高兴兴搬进了里芳新村的两层半小楼。虽然患有腿部残疾,常年坐在轮椅上,但他还是非常关心和支持村里工作。

在进村访户中,还有很多这样的小故事,让镇干部更加理解了“知稼穑之艰辛,察民生之疾苦”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为确保走村访户常态化机制,镇干部们围绕“群众需要我做什么,我为群众做什么”这一主题,镇党委政府积极整合资源,还专门安排10万元作为配套专项工作经费,集中力量解决走访中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

镇党委书记谢照昌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专题工作布置会上要求全镇干部要做到“六个勤”,即“勤走”、“勤记”、“勤问”、“勤学”、“勤研”、“勤解”。尽管临近春节工作任务较重,但要学会弹好钢琴,利用下村落实工作的机会做好走访工作,学会与老百姓聊家常,仔细记录群众诉求,回来后及时将问题进行汇总,有针对性的落实解决,力争通过活动的开展,把“生态环境先行区”的建设任务落到实处。(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