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返乡大学生拍摄微电影
2015-02-25 15:16

助力“清洁乡村”行动

 一台数码相机、一部智能手机,大年初五,6名90后大学生带着简单的摄像装备,活跃在莲花镇的大街小巷,有板有眼地拍起微电影来。“你们这是在拍什么呢?”不时有好奇的路人过来问上几句。“环保微电影。”几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以前在家的时候,天还没亮就会听到环卫工人沙沙的扫地声,觉得他们特别辛苦。”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在几位大学生的童年记忆里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成为他们今天微电影中的重要内容。他们说:“我们都是环保志愿者,过去也参加过不少环保活动。这次采用微电影的宣传方式,除了希望大家直观感受到劳动者的艰辛外,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告诉小学生不能乱扔垃圾,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环保志愿者队伍,听老党员、老干部讲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选材、编剧到拍摄、后期制作,都是这些90后大学生一手包揽的。“平时在外读书,回家的机会不多,所以要趁寒假期间为家乡做些有意义的事。”就读于武汉大学的大二学生李佳瑞是本次活动的一员,为了拿出最好的作品,这段时间她精心策划剧本、挑选场景,不仅找来同村大学生一起商量,还花了几天时间去“扫街”,看到合适的地方就标注下来。

“微电影比较新颖、传播力强,改变了以往派发宣传单的形式,力求通过新潮元素让更多年轻人接受并参与环保行动。”莲花镇团委充分肯定了几位大学生的做法。目前,这部环保微电影正在后期剪辑当中,预计3月上旬能够制作完成。

(见习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