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干群齐动手整治环境美家园
2015-03-03 11:00

趁着天气晴好,莲花镇昴畈村老党员许行德和全家人一同沿06省道打扫起卫生来。“正月里镇干部亲自来村里打扫卫生,我们也不能落后。环境好了,看着舒服,住着也舒服。”在莲花镇,向许行德一样的村民还有很多,随着“秀美山村”建设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人自发加入到环境志愿者保护队伍当中。

为进一步改善卫生面貌,镇党委政府将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镇班子成员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讨论“清洁乡村”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已投资407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垃圾中转站1处,垃圾池25个,新增垃圾桶3000余个,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1个,购置各类垃圾清运车23辆,新建分区域集中式污水处理站5座。此外,通过村务联席会、道德讲堂等平台,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以节假日为契机,针对全镇6个行政村共计86个环境整治点,开展“净贺新春”、“争创美丽庭院”等专项活动30余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清扫垃圾10余吨,清除卫生死角40余处,改水、改厕490余户。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结合本镇实际,多次组织各村书记、主任前往兄弟乡镇及周边县市(区)参观学习,采用“集中收集、集中转运、集中处理”和“户投放、组收集、村清运、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对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将“清洁乡村”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切实提高保洁员待遇,形成“日常检查、群众监督、目标考核”三大长效机制。(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