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积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2015-03-12 13:15

一走进莲花镇莲花村,立即会被富有“莲文化”气息的休闲公园、宽敞平坦的水泥路面、整洁的新村所吸引,这只是该镇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莲花镇紧紧围绕“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目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镇内先后投入200余万元,完成莲花溪7.7公里干流和22条支流共计63.4公里清淤清障工作,实施戴家村和林茶村两座水库除险加固和水质提升工程;全面开展莲花溪生态修复及30余个沿溪景观点位打造,建设渠道12公里,地里提升800亩;结合重点项目实施,于今年年初解决徐家村58户,近200余人应急饮水问题。

通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移民、科技等项目,2014年共完成道路建设12.7公里,其中林区道路4.5公里,排查村庄交通安全隐患点10余个,新建小岭后、仙人桥在内的桥梁3座,与年底前正式启动省道沿线两侧绿化和林相改造工作。

以“秀美山村”建设为契机,开展中心村和精品村建设,目前戴家中心村一期34幢两户联建农房项目已交付使用,并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农房改造示范村;总投资400余万元的莲花精品村建设,已完成各类工程项目30余个,顺利通过杭州市农办考核验收,昴畈村入镇口改造如期完成;投入407万元,购买垃圾清运车、新建污水处理站等硬件设施。(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