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
2015-03-17 16:21

 

卡通书包、电子手表……3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当天,莲花镇戴家村党员们以小组为单位,为村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微心愿”。创业青年余航、退伍回乡青年何频、计生服务员余彩珍和会计杜钱根,这个特殊的组合让“圆梦之旅”有了别样意义,买好留守儿童“微心愿”后,大家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出发。

一行人先去了住在麻车坞自然村的留守儿童杨浠媛家,爷爷看到村里党员来访时,开心的合不拢嘴,小浠媛接过余彩珍手中的粉红色书包后,甜甜地说了句“谢谢!”看着乖巧的孩子,余彩珍表示非常愿意成为浠媛的代理家长。余航是一名85后的青年党员,毕业后,他回乡接管起自家企业,就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前一天,他忙于工作整晚都没合过眼,但得知要给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时,他积极赶来参加,在余航给留守儿童许国栋家送上“微心愿”后,问他有什么心愿时,小男孩思考片刻说:“我想把英语考得好一点。”原来今年他马上要升初中了,余航鼓励他要坚定梦想,好好读书,在场的所有人都给他竖起了大拇指。“看着这些孩子都这么懂事,我们应该经常去看看他们。”党员杜钱根有感而发的说。

接下来戴家村还将以“温暖季”、“希望季”、“清凉季”、“关爱季”为主题,每季度开展党员圆梦“微心愿”活动,并结合“五四”青年节、迎“七一”开展“清洁庭院”、“关爱空巢”等志愿服务,积极为“五水共治”出力,为美丽莲花加分。

莲花镇从实际出发,开展党员圆梦“微心愿”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党员积极性。据了解,从今年开始,该镇将每月15日定为“党员固定活动日”,真正让活动日成为党员的节日,让党内生活成为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新风尚。(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