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村淘站圆了徐奶奶的“网购梦”
2015-03-25 11:25

不会电脑、从来没有上网购物过,今年94岁的莲花镇昴畈村老奶奶徐云兰也赶了趟时髦,因为自己会晕车,所以穿的、用的基本都是集镇上或者子女直接买回来,平时不太出门,听说村里开了淘宝店可以随时买东西,徐奶奶很开心,渐渐成了店里的常客,闲暇时与村民们一起聊聊天,整个人都变得开朗起来。在村淘站站长柯丽君的“参谋”下,她一口气就买了3件新衣服,还饶有兴致的给外孙女挑起花裙子来。

莲花镇第一批农村淘宝服务站开设在村民柯丽君的副食品店里,原本是养鸡大户的她,积极支持“五水共治”,拆除养殖房后,安心经营起淘宝店,在开业前一周阿里巴巴集团就把包括电脑、大屏幕、广告牌等设备全部送到站点,她还去参加专业的电商培训。现在服务站开业已有两周时间,从挑选商品、下单、配送,各个环节她都做的井井有条,为了让村民放心,每件网购的商品都是由柯丽君先垫钱,村民看到实物后再付钱。

不少村民都说通过网上购物,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仪的商品,而且价格也更实惠。下步莲花镇将继续做好农村淘宝第二批站点的选址工作,第一步先让村民在网上买东西,再让村民利用电商把农副产品卖出去,带动当地土特产销售。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