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农行团委情牵莲花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
2015-03-30 17:41

“送来5台崭新的电脑,走访了8户困难家庭,为43名留守儿童送上‘微心愿’……”近日,伴随着融融春意,浙江省农业银行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爱心物资来到莲花镇开展结对互助活动。

是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戴家村邓宅源自然村的邵银珍家中时,走进屋内看到邵银珍正虚弱地躺在床上,交谈后得知,她患病多年丧失劳动能力,不过两个孩子十分懂事,一个已经参加工作,另一个在读博士,在场的所有人都鼓励她要好好养病,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接着,浙江省农行团委还走访了该村其他7位困难家庭。同时,向戴家村农家书屋的电子阅览室里捐赠5台新电脑,让村里的孩子也能感受到信息化阅读带来的便捷和乐趣。

随后,浙江省农行团委到莲花小学看望留守儿童,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年来到这里。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孩子们兴奋极了。“虽然爸妈常年在外工作,自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但有那么多人的关心,一点也不孤单。”五年级的张思琪对青年志愿者说道。通过与老师、孩子谈心交流等方式,志愿者们获悉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亲手送上书包、水彩笔等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