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养殖户拆除空栏谋转型
2015-04-18 20:24

    “老邵,今天你是现场‘总指挥’,需要我们做什么你尽管说。”看到这么多镇干部来帮助自己拆除空栏养殖房,养殖大户邵顺荣心里感到很温暖。4月18日上午,莲花镇镇村干部、城南派出所民警、城管洋溪中队及专业拆迁队员等60余人来到徐家村,帮助退养户拆除空栏养殖房。

    50岁的邵顺荣是土生土长的徐家村人,1991年他从300多羽蛋鸡开始养起,在短短十年间将养殖规模扩大到3000余平方米,蛋鸡存栏数最多时达4万羽。当得知自家养殖房列入禁养区后,作为党员的他深知“五水共治”的重要性,签订退养协议,在2014年5月后就没再新进小鸡,今年2月底又迅速将存栏蛋鸡全部卖光。邵顺荣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村里第一个养鸡的,现在想想不能光顾自己赚钱,更要考虑周边环境。”接下来邵顺荣想往种植业方向发展,先到周边学习,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转型。

    “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帮了我们大忙。”在退养户赖雪珍的空栏养殖房里,大家听到最多的就是感谢,因为丈夫陈发明前些年腰部受损,至今不能提取重物,要拆除1100余平方米的养殖房可是件大难事。正当夫妇俩发愁时,义务“助拆队”便来到了家门口。“房子拆掉后,少了一桩心事,下半年打算去千岛湖卖菜。”对于以后的日子,赖雪珍也早已谋划在心。

    截至18日下午,10余位退养户拆除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空栏养殖房。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