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戴家村:治村讲规矩 干部有力量
2015-04-20 09:48

4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上午,莲花镇戴家村党委副书记汪军,带着护河队到戴家新村开展河道清扫工作。“义务清理河道、发放‘五水共治’宣传资料都是我们的常规工作,现在只要在党员QQ群里说一声,在规定时间内大家都能按时到场。”除了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组长的汪军,每周都会安排队组活动,把党员力量调动起来。

近年来,莲花镇戴家村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从“抓干部讲规矩、管党员重规矩、搞服务立规矩、办实事有规矩”四方面落实党建责任制,探索出“一个核心,多个堡垒”的党建模式,“一个核心”即以戴家村党委为核心,“多个堡垒”即发挥村委会、村经济合作社、村监会及妇代会、团支部和民兵连等群团组织作用,并因地制宜组建护河、护林、护洁、护老、护安、护廉等六支志愿者队伍。

当问及戴家村“治村秘笈”时,村党委书记宋志红笑笑说:“归纳起来就是三个字‘讲规矩’”。由于中心村建设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村里实行村干部“包片包项目”制度,年初就倒排各项目施工进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实施主体。严格按照“六事一日”工作法,规范村级议事程序,今年以来,共召开村务联席会12次,集体讨论村级项目7个,参与人数达到150余人次,并开展月度审账和季度先锋指数考评。目前已完成履诺事项30项,践诺率达80%以上。为确保村级工程规范化运行,村内采取“工程联系单”和“务工联系单”制度,有效杜绝管理漏洞和变更事项的随意性。在施工过程中,还积极实施村级“阳光工程”公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广大党员群众支持下,2014年戴家村完成工程项目52个,总投资约3400余万元,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上级领导肯定和老百姓点赞,成为浙江省、杭州市农房改造示范村及市级优秀业绩村,2015年戴家村还将计划实施中心村二期工程在内23个项目,朝着建设山清水秀、幸福宜居的美丽戴家而继续努力。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