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及时转移地质灾害点住户
2015-06-08 17:05

整洁的厨房、独立的卫生间、宽敞的房间……今年55岁的莲花镇齐平村村民余国云在镇村干部帮助下,顺利搬进了临时居住房。“这下安心了,过去一到梅雨季节,心里就特别害怕,连觉都睡不好。”说到这余国云仍心有余悸。因为她家房屋靠近山体,而且常年受雨水冲刷,坡体稳定性较差,易发生山体滑坡。因此,每逢暴雨来袭,镇村干部都会提前通知他们暂移其他地方躲避。

为做好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该镇未雨绸缪,先后召开3次协调会对此事进行研究,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基础上,镇里决定将村内两处,面积约160余平方米的闲置房屋作为安置点,用了1个多月时间,清理房屋杂物、吊顶、粉刷,还安装起铝合金窗户和防盗门,目前已有两户搬进临时居住房,另两户也得到妥善安置。“自从搬进临时住所后,镇村干部经常来看我,心里很感动。”余国云有感而发地说。

据悉,在此次地质灾害防治中,镇村两级投入近2万元,对离地质灾害点较近的群众实施避让搬迁,同时,在各村安排一名紧急情况联系人,成立6支“帮扶小分队”,对辖区内零散、不成片的50余处隐患点、危旧房进行排查摸底,及时汇总上报。目前,该镇7处地质灾害点,均安排人员开展巡查并设有提示牌等警示标志。(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