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建服务进文化礼堂
2015-06-29 21:44

6月29日上午,莲花镇戴家村文化礼堂里举行“纪念建党94周年”暨生态环境先行区推进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两委书记,村企事业单位党员、大学生村官近400余人参会。

这座占地800多平方米的礼堂可是戴家村最热闹的地方,成为戏曲表演、文艺演出、换届选举等的主阵地。说起戴家村文化礼堂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老党员余根有,这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人,对文化礼堂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因为从家到礼堂仅100米,所以自礼堂修建以来,他就义务当起施工监管员,现在还负责礼堂的卫生保洁工作。“人多热闹,给礼堂添人气。”活动当天看到全镇党员都来戴家村开会,老余开心不已。

“这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心里很激动。”50岁的邵顺荣是土生土长的徐家村人,2014年前他可是一名养鸡大户,当得知自家养殖房列入禁养区后,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签订退养协议并提前拆除养殖房,用实际行动给其他养殖户做出榜样。

会前十分钟,林茶村优秀党员、优秀保洁员胡金生,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走进会场,原来前不久在回村路上他骑摩托时摔伤了,目前还在住院治疗阶段,家里人劝他请个假,但他还是执意要来。“参加党员大会是一种荣誉,我一定要去的。”胡金生说,“这几年经过畜禽污染整治后,村里的环境发生很大变化,每天晚上都有不少村民在文化长廊里纳凉,以前村里人总想往外面跑,现在不一样了,很多人都愿意回来盖新房了。”

此外,还有勤勤恳恳谋转型的齐平村党员许建茹、甘当“老娘舅”的戴家村党员郑雪辉、有“老黄牛”精神的莲花村党员胡水良……当天,共有20余人上台接受了表彰,台下掌声阵阵,纷纷给优秀党员点赞。

建德市党代表、戴家村党员邵一华作为党员代表上台宣读“五水共治”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好头、做好事,为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出一份力。

“在村级文化大礼堂召开全镇党员大会,是一次新的尝试,不仅充分展示“一堂多用”功能,而且为党员交流提供有效平台。”镇党委书记说道。今后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利用文化礼堂这个不可多得的载体,将党建服务工作与文化礼堂建设相结合,打造一批党建新阵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深度,更好的贴近党员,服务村民。(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