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面完成畜禽退养工作
2015-07-06 15:49

根据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要求,莲花镇商品生猪养殖2014年9月30日前已实现生猪养殖整镇退出,减量生猪2.1万头;到2015年6月底,全镇蛋鸡养殖减少205万羽,减量78.8%,共拆除养殖房面积25.1万余平方米,养殖房拆后复耕利用17.8万多平方米,至6月30日为止,已全面完成禁养区的畜禽退养和养殖房拆除任务。

主要做法如下:一是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今年上班第一天就启动该项工作,组织镇村干部下村走访、宣传退养政策。正月十五过后,立即推进禁养区空栏养殖房拆除工作,为按期全面完成禁养区拆除、限养区改造赢得主动。二是落实责任,明确到人。以办公室包村和干部包户的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到人,通过会议布置、干部走进访工作、镇村巡查员协作等方式下到各村和养殖户,开展退养政策再宣传、空栏养殖房拆除、限养区提升改造推进工作。三是练好内功,助推转型。全力做好农民退养增收工作,制定农业转型扶持政策,依托转型创业园、龙脑樟种植及产业化建设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平台,带动农户转型发展种植业;同时加大培训力度,1-6月份开展草莓、铁皮石斛、中药材种植来料加工等培训班10期,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帮助退养户练好内功,浓厚转型创业就业的激情,达到转型有动力,退养不减收。(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