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志愿者与孤寡老人共度“中秋佳节”
2015-09-27 14:27

水果月饼、鸡蛋糕、柚子……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当天,莲花镇团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来到位于莲花村的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我们一起团圆”为主题的中秋活动,与那里的11位五保老人共度中秋佳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更加需要年轻人的关爱。活动中,志愿着给老人们剥柚子,送上松软的糕点,还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及身体状况,大家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听老人们讲往事,刚上初一的郑浩元认真朗诵起诗歌,给老人们讲笑话,引得现场笑声阵阵,气氛极其融洽。

今年74岁的黄银如奶奶,从小就不会说话,又相继遭受子女、老伴离世的打击,孤身一人的她非常坚强,今年5月来到养老院后,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她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还不停用手比划着,养老院工作人员说:“她手势的意思是欢迎你们到这里来。”志愿者拉着老人的手说:“我们会经常来看您,陪您聊天。”还有70岁的潘金根,养老院建成后,他是第一批入住的老人,现在生活过得十分有规律,气色也不错。吃着志愿者剥的柚子,他笑着说:“甜、真甜,谢谢孩子们。”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拿起拖把、扫帚打扫起养老院。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让孤寡老人充分感受浓浓的亲情和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