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举行“励志之星”表彰活动
2015-10-29 09:36

11月27日,莲花镇第四届“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学生)励志之星”颁奖活动,在莲花小学操场上顺利举行,镇、校领导为分获“自立之星”、“奋飞之星”、“孝敬之星”的10名小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中,来自留守和困难家庭的儿童各五名。今年读小学五年级的方苏灿是一名留守儿童,今年她获得了“自立之星”,因为父母都在外地种草莓,从小跟着奶奶生活的她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从上学到放学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不会让长辈担心。“创办该项基金的初衷是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能够得到更多关爱。”分管教育的副镇长说道。今年所发放的奖品与往年略有不同,镇里给每位孩子准备了购书卡,对提高孩子课外阅读能力大有裨益。

一直以来,莲花镇党委、政府都十分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自2012年创立我市首个留守儿童励志奖学金以来,至今已有四年,发放励志奖学金2万余元,已有40位学生获此殊荣,在励志之星评比活动的促进下,不少表现优异的学生脱颖而出,不仅增强了学习信心,也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起到一举多得的效果。在日常生活中,镇团委、妇联、关工委也通过帮扶结对、人文关怀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