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方言 文化走亲》走进莲花
2015-11-15 10:18

“莲花的溪水清又纯,秀美乡村暖人心。清清泉水流不尽,五水共治得民心。得民心有干劲,齐心建设新农村新农村。”莲花村民许积元深情并茂的用地道的莲花方言唱着改编老歌。11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农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建德方言 文化走亲》节目走进莲花镇,在戴家村“莲花水乡”农家乐内热闹上演。

“建德方言”是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以习总书记“记住乡愁”的教导为指导思想,以农村文化大礼堂为基地,以“五水共治,秀美乡村”为主题,以文化交流为载体的一档建德市自创的群众性真人秀电视节目。

莲花镇党委、政府把这次活动作为联系群众,巩固“五水共治”成果的机会,以行政村为单位组建了六支队伍,每支队伍还自带了一个文艺节目在现场交流表演。各村选派选手,精心准备,带来了莲花、丽水、淳安、安庆、闽南等方言。将莲花镇三年行动目标、新农村建设情况融入其中,设置了“自报家门”、“长短句翻译”、“方言对歌”等六大环节,充满“莲花味道”,乡情浓浓,笑声迭起。尤其是在方言对歌环节,乐音响起,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戴家村党委书记宋志红说:“方言节目展现出本土语言趣味和地域文化特色,拉近了各村干群距离,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通讯员 程永成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