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委书记“把脉问诊” 村事务“活血化瘀”
2015-11-15 16:09

11月15日是莲花镇徐家村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的日子,上午8点,老党员樊洪根早早来到村党员活动中心,在第一排最中心的位置坐下。“今天是星期天,镇党委谢照昌书记到我们村里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文字+图片”形式,徐家村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知道了村里党员固定活动日情况。

8点半不到,徐家村参会党员都到齐了,会议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通报履职践诺“回头看”整改情况。没有过多的开场白,镇党委书记谢照昌对徐家村的现状和发展早已谙熟在心。“先跟大家说一组数据60、600、6000。今年以来,我到徐家村走访了党员、种养殖户等60余人,从不同层面了解村班子运行、农户致富增收等情况。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徐家村600多位从事畜禽养殖相关产业的农户积极转型,现在生猪全部退养,蛋鸡存栏仅6000羽,徐家溪由劣五类变成三类水质,同时,道路硬化、饮用水等一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这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密不可分。”镇党委书记在台上说着,不少党员认真做好笔记。

“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仍要发现自身的不足。”针对村干部履职践诺“回头看”活动梳理出来的“村务管理制度不严、工作主观能动性不强、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4大项12个小项的问题,镇党委书记谢照昌进行了分析,找出症结所在,如对村干部坐班制度,除了排出值班表以外,还要通过完善考核细则加以规范,形成“常态化”。并指出每位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从“我”做起,在思想上、思路上、行为上争当示范者,首先村两委班子要齐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始终为徐家村老百姓谋利益,全体党员要团结,做到“求大同,存小异”,积极向党组织建言献策;其次,善于对照先进找差距,明确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按要求规范村级组织运行,如村干部每日坐班、每月固定审帐等制度,下步村里将公开选拔后备干部,把那些肯干事、能干事的同志推荐上来;最后,紧紧围绕莲花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这一总目标,实施好“四个精品”、“三个提升”工程,按照“农村景区化、农业旅游化、农民富裕化”要求,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镇党委书记为村里把脉问诊,既让我们更加了解本村成绩和不足,又理清了自身存在问题,以后我们更加要好好干了。”徐家村党总支书记邵顺牛说道。不少年轻党员也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多关注村里发展,把其他地方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向村里反馈。(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