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干部冒雨巡查 用行动温暖民心
2015-11-17 22:53

11月17日晚19点,莲花镇戴家村村主任徐黎明和支委廖树坤才吃上晚饭,因为近期雨水较多,里芳自然村一处地质灾害点的危险系数增大,这些天他们都不间断的在安全隐患点巡查。“看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待会儿回吃完饭我们还得再去看看。”一到下雨天,徐黎明最担心的还是居住在里芳地质灾害点附近的群众。

不一会儿,镇农办主任滕新春带着几位年轻干部也赶到了里芳自然村,大伙儿在廖树坤家集中,商量好对策后,沿着地质灾害点,把周围住户的房前屋后都细看过去,还爬到山上看地质灾害点处坡体受雨水冲刷情况。“老妈妈,今天雨大,你家厨房间又靠近地质灾害点,要小心点。”今年73岁的邵顺梅看到大家来访,心里感到很温暖。马春姣家是徐黎明最放心不下的一户,因为平时她都在离村不远的一处来料加工点工作,要到晚上才回家,“她家离地质灾害点最近,今晚要让她暂时先住到附近亲戚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徐黎明和廖树坤一合计,打算等马春姣回来后帮她撤离。

“走,再去齐平村地质灾害点看看农户转移情况。”这时已经是晚上21点了,当镇村干部来到目的地时,那里的农户已经全部转移。前些天村里就挨家挨户上门通知,住户都知道镇村干部用心良苦,所以早早就搬到临时安置房去了。在安置房门前,大家看到屋外放着摩托车、三轮车等出行工具,屋内的灯也已经黑了,看到住户安全转移,也都安心睡下,镇村干部默不作声的离开,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莲花村薛坞去巡查。

到现场后,莲花村村干部邵国林已经站在薛坞桥边,为配合重点项目该区域刚完成施工便道建设,正准备造桥,而且这里也是江珠溪和薛坞溪溪水汇集地,由于近期雨量骤增,原有3处排水涵管排水量有限,若不及时疏通就会淹没周围农田,农户家中也会进水。看到这一情况,镇干部马上拨通施工人员电话告知情况,不到半个小时,挖机就开到现场,按要求立即作业,在附近安全区域重新挖出一个排水口。附近农户张有华和胡志昌看到大家忙碌的声影,也义务前来帮忙。

时钟转到了晚上22点,外头的雨还是很大,漆黑的夜里,镇村干部手电筒里发出微亮的光,此时他们的鞋子和衣服已经湿透了,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仍然在泥泞的村道上巡查着,为的是保一方平安,为的是让群众能睡个安稳觉。截至11月17日晚,15名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点。(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