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民宿 品美食 “个性游”助推莲花旅游业发展
2015-11-24 22:51

11月21日,一场“生态莲花体验游——戴家民宿喊你回家”乡村游活动在莲花镇戴家村拉开帷幕。一大早,来自杭州城区的“驴友”们以自驾游的方式来到戴家村。在周末两天时间里,“驴友”们品尝了当地的玉米馃、米粉皮、红糖发糕等特色农家小吃,还参观了昴畈村精品河道及九仙铁皮石斛观光园,并体验了农耕乐趣。

群山环抱中,一排排崭新的特色民居建筑和“戴家民宿”四个字映入眼帘,民宿主人热情地将客人接进了家门。整洁的客房,配套的洗漱用品,无线wifi,浴室24小时热水供应,这样齐全的硬件配套设施就出现在戴家的民宿中。“这里的农村民宿很有特色,环境很好,民风很淳朴”、“感觉就像住在家里一样,房间很干净”、“这么好的地方,我下次一定要带朋友过来。”刚一入住,游客们就对戴家的民宿环境赞不绝口。

中午就餐时间,一道道拿手的当地农家小菜端上来了:石斛炖鸡、笋干炒辣椒、土家炖豆腐……在“莲花水乡”农家乐特色菜品应有尽有,熟悉的土菜味道,激起游客们的“最美乡愁”。

“在吃米粉皮之前,要先浇上秘制酱料,爱吃辣的还可以放些辣椒,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能干的民宿经营户邵海凤一边做着米粉皮,一边向游客介绍吃法。第一次品尝米粉皮的王阿姨说:“这米粉皮看似薄薄一层,咬起来很软糯,口感还真不错。”除了品尝农家小吃,游客们还饶有兴趣的学做起玉米馃、米粉皮,看到一个个金黄色的玉米馃,游客们你十个,我二十个的,打算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

“西红柿炒鸡蛋、冬笋肉片、糖醋萝卜块、番薯稀饭……”为了让杭城游客品尝地地道道的农家味,第二天一大早“洛克风情”民宿主人廖莲珍就到自家园地里挖番薯,采摘新鲜蔬菜。当杭州游客朱琪伟看到如此丰盛的“农味”早餐后, 很开心的说道:“这里空气真好,风里还夹杂着山树和水草的清香,这样的农家生活让我的心情很放松。”章女士是个资深“驴友”,她将体验游的感受写成文字,在配图发到微信朋友圈后,不到一会儿就收到50多位好友的点赞。

除了品尝农家美味,游客们还集体游览了昴畈村精品河道,宽阔的水面与溪畔的千年古樟树群相得益彰,大家怡然自得的行走在沿溪绿道上,乐山乐水之情油然而生。此外,体验活动还安排了参观铁皮石斛观光园、下地挖番薯、摘野菜等农耕活动。“我觉得这里可以还可以推出‘亲子游’、‘养生游’等活动项目”、“我建议村里可以开一个公众号,把戴家的美食美景发一发。”大家还不忘为戴家村民宿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今年以来,莲花镇依托交通、生态、文化、产业等优势,积极推动民宿产业发展,以昴畈村精品河道为起点,戴家村民宿为终点。目前,仅戴家村就已发展民宿13户,提供床位130余张。接下来村里还将进一步规划,不断扩大民宿产业链,打造特色创意民宿区块和线路,构建“三产联动、多业融合”的“民宿+”农村经济新业态。(记者 邓林 朱艳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