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手三强”争做优秀乡镇干部
2015-12-01 13:42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有多少人知道刚才镇干部李有顺在讲解民政知识中提到的,2015年度低保标准和2016年度低保标准是多少?”莲花镇党委书记谢照昌话音刚落,有的干部自信举起了手,有的默默低下了头。11月30日晚,莲花镇四楼会议室灯火通明,该镇全体干部聚集在此,开展夜学活动,本周民政线干部走上“讲坛”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夜学会上,镇党委书记谢照昌结合自身多年乡镇工作经验,给全体镇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三手三强”争做优秀乡镇干部》的党课,“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珍”是基层工作的真实写照,正是乡镇工作的综合性、直接性和具体性,决定了镇干部要当好“三手”,即专业手、多面手、左右手。首先在自身岗位上要成为“专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其次,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如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中要形成合力。最后,在重难点问题化解中,要善于发挥个人聪明才智,当好领导参谋,及时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最后,谢书记鼓励镇干部要做到“三强”,一是提高认识,强思想。养成勤于学习的习惯,规避“很懂不必学”、“年纪大不用学”、“学不好不学”等消极心态,现在已进入“互联网+”时代,善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助力工作开展。二是立足岗位,强实践。在个人职能岗位上,努力去探索新方法,及时与分管领导沟通明年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创新思维的能力。三是加压加力,强锻炼。将自我加压和组织加压相结合,转变“耕好个人一亩三分地”的思想,适时开展乡镇内部间的岗位锻炼交流,形成“人人争做好干部”的氛围,推动莲花事业向前发展。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按照“缺什么、学什么”原则,采取工作交流、业务研讨、专题讲座、干部讲坛等形式,组织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涉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社会管理经验等知识,有助于大家理清思路,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