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转型创业园里的草莓红了
2015-12-11 15:56

“我家大棚里的草莓红了,30多斤草莓拿到市场上,不到半天就卖完了。”一大早,莲花镇莲花村村民赖莲君就来到了离家不到10米的转型创业园内,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但是草莓大棚里却是一番“丰收美景”:翠绿的草莓秧上结满了大小不一的果实,大的已红得发亮,小的还是白里露粉,果香扑鼻而来,还不时有蜜蜂飞过。

“我种草莓已经有20多年了,以前基本上是租别人的田种,经常要“搬家”,现在搬进转型创业园,我就可以安心种草莓了。”今年年初,为配合重点项目建设,赖莲君租用的草莓田被征用,于是,同年5月她在转型创业园租了4亩地,开始为下半年种草莓做准备。看着红彤彤的草莓,站在一旁丈夫叶富根笑着说道:“我们种草莓用的都是有机肥,属于绿色食品,吃着放心,现在市场上1斤草莓能卖15元,从11月中旬至今,已采摘了400多斤。”

离赖莲君种植大棚不远处便是同村人彭言明家的草莓大棚,已过花甲之年的他一点也闲不住,不仅成为第一批“入驻”创业园的种植户,而且还积极带动其他养殖户入园种植。在他和妻子的悉心打理下,他家的3亩多草莓长势旺盛,为了让草莓今年持续保持高产量,他每天都到棚里观察温度、湿度,清除老叶、枯叶。彭言明说:“之所以选择到创业园种草莓,看重的首先是交通优势,因为草莓不易运输,现在大棚就建在06省道边上,离主城区和千岛湖都近,再加水、电等配套设施都有,非常方便和省心。”

为更好调整产业结构,莲花镇党委、政府以“扶小、普惠”为主要原则,不仅专门研究制定《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扶持政策》,鼓励养殖户往种植业、第三产业等方向发展,而且由政府出资新建转型创业园,该创业园总占地面约80余亩,建有钢架大棚80余个,约3万余平方米,于2014年7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种植了草莓、石斛、蔬菜等作物,并进行标准化、无公害化管理,截至目前,转型创业园的种植率已达90%以上,成为当地农户“二次创业”的首选之地。(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