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工青妇组走进莲花关爱留守儿童
2015-12-15 22:04

12月14日下午,市政协工青妇组一行走进莲花镇莲花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结对帮扶活动。

政协委员为留守儿童送来精心挑选的课外书籍、牛奶等慰问品,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互动,一见面,留守儿童就给叔叔阿姨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市妇联副主席褚建英来到五年级学生方苏灿身旁,详细询问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当得知小苏灿父母虽常年在外种草莓,但她仍自觉学习,尊敬长辈,今年还获得了留守儿童“自立之星”的称号,褚主席鼓励她要这份阳光的心态继续保持下去,让在外打拼的父母放心。政协委员的到来,带给孩子们极大地鼓舞,张诗扬说:“今天很开心,我要把阿姨跟我说的话写进日记本里。”

活动当天,市政协委员们不仅与在场的10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而且来自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董光海老师和市交警大队法制科科长邵箐媛,还给四至五年级的小学生们上了国学课和交通安全课,提高孩子们爱国、爱乡、爱家意识。

截至目前,莲花小学有留守儿童46名,占总学生数的16.79%,针对留守儿童多、居住地散等情况,莲花镇集结社会各界的力量,从2012年专门设立留守儿童励志奖学金,还通过开心学国学、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对留守儿童进行德育教育。(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