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入选“2016杭州最值得到访的街镇”
2016-02-24 13:59

日前,由杭州市委党刊《杭州》杂志特推出“喜迎G20•杭州最值得到访的十大街镇”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2016人气最高、最值得到访的“十大街镇”正式出炉,莲花镇为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主办方给予莲花镇入选关键词是“花果小镇、健康旅游”,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的莲花溪生态健身点,河道内溪水清澈,溪畔风光旖旎,目前,已新(修)景观堰坝28处,新建生态堤坝4700米,沿溪景观林带建设14000余平方米,完成莲花溪周边10家企业整治及洋溪友谊村交界至莲花村3公里休闲游步道建设。此外,还有距离市区不到半小时的戴家民宿群、岩山脚下的樱花林带及四季花海项目都成为国内外游客值得到访的地点。

当前,莲花镇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既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更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既有良好的区位条件,更面临“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重大机遇;既有“铁皮石斛之乡”的美誉,更有市委书记担任莲花溪总河长的红利。借助G20峰会在杭州举办的大好时机,莲花镇加紧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力争将田里有花、山上有果、路上有景的“花果小镇”展现在大家面前,今年该镇还将举办第二届生态运动会、乡村文化节等一系列群众参与度高、受众面广的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从1月20日正式启动,杭州各县(市)区均可报名参选,经过主办单位初选后,有30个街镇进入投票环节,最终通过“微信评选+专家评审”的方式,按总分高低评选出十大“2016杭州最值得到访的街镇”。除莲花镇外,上城区湖滨街道、西湖区灵隐街道、余杭区塘栖镇、淳安县石林镇等在内的9个街镇也位列其中。下步,市委党刊《杭州》杂志将对该镇“花果小镇”建设、传统美食制作等特色亮点内容进行深度访谈,并在《杭州》杂志“街镇访谈”栏目刊登及在《杭州》杂志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推广。(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