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承诺上墙,不燃放烟花爆竹
2016-03-16 15:50

 

“我承诺:带头不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在莲花镇莲花村村委会西面,张贴着一块印有党徽的承诺墙,引得不少村民驻足观看。日前,莲花镇结合党员“春训”,开展了“不燃放烟花爆竹,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这个活动真好,我已经很多年没放鞭炮了,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放鞭炮不仅有危险,对环境又造成污染,而且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量。”莲花村党员徐巧梅一边签着名一边笑着说道。“农村里有句俗话叫‘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昴畈村老党员许景旦紧接着说道。

其实,早在2013年莲花镇就为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积极做着尝试,如每年清明节、冬至等重大节假日在各村开展“以鲜花换香火”活动,并对镇干部、森林消防员进行防火演练。通过不懈努力,2015年莲花镇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今年3月,莲花溪荣膺“浙江省十大最美生态休闲健身点”称号,莲花镇被评为2016杭州最值得到访的十大街镇,这些荣誉的取得,正是莲花百姓重视环境保护带来的最好回报。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环保队伍当中,下一步,该镇还将通过农民信箱、手机短信、LED电子显示屏、“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及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共守蓝天白云”的氛围,将“不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环保理念,深入到每位村(居)民中去,为打造生态莲花出一份力、尽一份心。(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