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做好“一二三”绷紧“安全弦”
2016-04-01 23:14

林区无响声、森林无火情、莲花无案例

清明将至,莲花镇按照“林区无响声、森林无火情、莲花无案例”的总要求,通过“绘一张作战图、送两朵文明花、组三支小分队”的方式,扎实做好不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宣传及森林防火工作。

“首战即决战”。该镇为各行政村绘制了一张专属防火“作战图”,以“图表+文字”的形式,将林区道路、重要防火关口等60个固定卡点进行标注,进一步明确职责范围。为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祭祀行为,该镇已连续四年开展“以鲜花换香火”活动,今年又投入1万多元购买6000支菊花,给每户赠送两支。组建蹲点、巡逻、扑救三支小分队,对7支防火队和16名护林员实行森林防火责任包干,在各点位安排3-5名工作人员定点守候,清明放假期间,镇村干部全部到岗到位。此外,巡逻队不间断对各卡口进行巡查,并与公安部门保持联系,如遇紧急情况,专业施救队立即出动,最大限度保证人身安全。

“防范于未‘燃’”。近半个月来,该镇通过“开会说、墙上写、进村巡、民监督”等方式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先后召开三次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并告知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党员“春训”、干部夜学等方式开展签订承诺书、“党员承诺上墙”等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发挥平安巡防队、青年志愿者、在校学生等力量,进村入户进行宣传。

截止目前,已张贴防火宣传标语500条,森林消防车连续20多日循环到各个自然村进行宣传,农民信箱、校讯通群发短信200余条(次),高压水泵、镰刀等防火器具均维修、配备、调试到位。(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