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最值得”从“花果小镇”出发
2016-04-09 15:31

 今年一季度莲花镇便斩获“浙江省十大生态休闲健身点”及“2016杭州最值得到访街镇”两项大奖,在第一期“西子论坛”暨2016杭州最值得到访街镇颁奖典礼上,镇党委书记谢照昌作为乡镇代表之一,围绕“国际化社区与社区国际化”这一主题,从如何融入大杭州角度,做了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打造花果小镇的实践和思考》的发言。

 莲花镇森林覆盖率达86.3%,是一个山多地少的悠闲小镇,3月中旬,莲花溪昴畈村段的游步道已经铺设完成。傍晚时分,不少村民也像城里人一样,在溪边走走,感受田园风光。通过“五水共治”,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即在“十三五”期间打造“田里有花、山上有果、路上有景”的“花果小镇”。

 在“五水共治”之前,由于畜禽养殖量远远超过环境承载能力,那时天是蓝的、山是绿的,但空气是臭的,河道也被污染了,在今后的日子里,莲花镇将继续巩固好“五水共治”成果,以“环境提升”作为打造“花果小镇”的突破口。在资本投入上,除了市镇两级财政的转移支付外,积极通过吸引工商资本来参与“花果小镇”建设,实现莲花加快发展、赶超发展。

 自去年承办浙江省生态运动会(建德站)活动后,莲花对外知名度大大提升,为更好融入大杭州,该镇在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实施人的素质提升工程,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不误”。

 在“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莲花溪及昴畈村老桥上演绎一场唯美动人的故事之余,这里还有很多“值得到访的期待”,来吧!赏花、骑行、品果、乐游……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