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抗洪抢险中的“两学一做”
2016-06-01 14:17

5月31日晚,莲花镇戴家村党委书记一夜没睡,“宁愿十防九空,也不能掉以轻心,今天,所有人员按照分工继续到各自点位上进行巡查。”一早戴家村村干部就开始忙碌起来,并对堰坝、堤坝等12个水毁点用沙袋进行加固,外围拉起警戒线。因赶在汛期前村里完成莲花溪戴家段6.3公里的清淤清障,为防汛工作助了一臂之力。

外头雷声阵阵,居住在镇养老服务中心的还好吗?6月1日一大早,镇村干部专门到看望了那里11位孤寡老人,一进门,就看见老人们衣着整洁,正吃着热腾腾的早饭,心里踏实了不少。为防止雨天打滑,工作人员贴心的在过道上铺了一层防滑布,并叮嘱老人多在室内活动。正值“六一”儿童节,镇领导还走访了莲花小学和幼儿园,强调学生上下学时要注意接送安全。

镇村党员干部分成抢险救灾、后勤保障等五个小组,共有340余名党员干部赶赴现场,转移并安置受灾群众35人,直至安顿好才撤离,发放水、棉被等救灾物资共计500余件,动用机械设备5台次,累计疏通河道1公里,加固种植大棚、广告牌27处,组织专人对林茶、戴家等3座水库山塘、23个在建工程进行安全巡查,将农村文化大礼堂、村党员活动室等13处作为避灾安置点,发送安全提示短信500余条次。

为及时了解灾情,确定联村组长为险情联络员,需要沙袋、挖机等救灾物资,立即报送至镇农办,进行统一调配、分发。镇村干部镇卫生院全员上岗,并安排2名医护人员随时待命,骨科、血液等相关科室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据统计,镇域有小面积塌方6处,挡墙倒塌12处,约800立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余万元,目前,防汛工作有序开展,未发生紧急事件。(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