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干部雨夜巡查保安全
2016-06-03 12:54

“据气象部门预测,后半夜会有降雨,所有必须按照原定计划分组行动,每个地灾危险点都要查看到位,这是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决不能有一点马虎。”6月2日晚,莲花镇党委书记带队前往山塘水库、安全隐患点进行巡查。

昴畈村后坞水库离山体较近,通道路狭窄,是镇领导最担心的地方之一。“这几天都安排人员在点上24小时巡查,旁边几间泥墙房都已腾空,并摆放了警示标志。”听了昴畈村党总支书记的汇报,莲花镇党委书记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叮嘱村干部不能放松巡查,有险情第一时间上报。

由于天黑路滑,山里道路泥泞,城建办一名干部在江珠走访农户时不慎滑倒,手电筒被摔出老远,虽然满身是泥,手也滑破了好几道口子,但他仍然坚持巡查。“手电、雨衣等必要物品都带好,巡查人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副镇长再三强调。

咯吱一声推开门,打起手电筒一照,屋里空荡荡的,一只小猫突然窜了出来。“户主可能到隔壁人家去听戏了,我这就叫他过来。”村主任开始打电话。在徐家村里边坞自然村的赖云庆家里,镇妇联主席看到这间被白蚁侵蚀严重的泥墙房很揪心。“晚上千万不能住在这里了,很危险,搬到隔壁小屋里去住。”今年66岁的赖云庆独居,无子女,村里也积极帮他想办法拆旧造新。看到有这么多人的关心,他也下定决心要把新房子给造起来。

整个地灾点巡查下来,已经是凌晨了。回镇后,大伙儿肚子都饿了,围坐在一起吃泡面,“全部巡查一遍,心里踏实多了。”6月3日早上8点未到,天空中又下起雨来,没睡几个小时的镇干部,还是一如既往地到各自点位继续巡查。

目前,莲花镇已经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5次,及时听取各村防汛点最新情况,结合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针对重点区域提出防治意见35条,并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克服一切侥幸心理,宁愿“十防九空”,也要守土有责,打好阶段性持久战,把损失降到最低。(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