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18家民宿接受指导验收
2017-01-12 16:17

为促进我市民宿产业有序、规范、健康发展,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部门服务促进民宿(农家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域旅游办〔2016〕2号)文件精神,1月12日上午,市全域旅游办牵头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局组织对莲花镇18家民宿进行现场指导和验收。

公安局对民宿消防安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包括客房门、窗是否符合防盗要求,有无必要的防盗安全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用于住客寄存贵重物品的设施),经营建筑主体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的基本要求,消防设施(干粉灭火器、烟雾探测器、照明电筒、逃生口罩)是否配备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且配备疏散指示标志等。

市场监管局对各个卫生保洁设施(冷藏(冷冻)、清洗、消毒、保洁)、烹饪间、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等是否符合要求做了详细的检查和指导。

卫计局对民宿消毒间、储藏间(柜)、布草室等方面按要求进行检查和指导。

莲花镇也对农家乐(民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自查,加强安全管控,有效治理和消除各种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相统一,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莲花镇各民宿业主将根据各部门指导意见及时整改到位,到各职能部门签署联合验收意见,并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更好地规范“民宿”经营行为,提高“民宿”服务质量。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