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禁毒办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
2017-01-24 08:55

1月22日,莲花镇禁毒办在春节将至,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镇人武部部长、禁毒办主任亲自带队组织禁毒专干、司法、计生专干联合镇卫生院在莲花车站开展“平安回家路.无毒最幸福”为主题的“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期间,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散发宣传册、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耐心地宣传讲解了禁毒的相关知识、毒品的危害、吸毒成瘾机理及预防措施,使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逐步提高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工作人员结合实际,通过走动宣传方式向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并解答了群众的问题。不少群众表示,一定要将宣传资料带回家让家人、孩子们读读,向亲朋好友宣传毒品危害,时刻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500余人。一本本宣传小册,一份份宣传材料,传递了禁毒宣传的“正能量”,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

之后,镇禁毒办计划在春节后,借莲花镇人才交流会之际,及务工人员外出之前,再进行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莲花百姓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确保莲花吸毒人员零增长。(通讯员:张维)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