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 综合施策 加速度推进小微水体整治工作
2017-03-14 09:08

3月13日下午,莲花镇召开小微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及小微水体整治工作。

会上,镇长叶姣传达了建德市小微水体整治现场会的会议精神,下达了莲花镇关于开展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实施意见及莲花镇整治小微水体的任务单,到排计划,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根据4月10日前完成小沟(渠)整治,6月10日前完成池塘整治的时间要求,重点做好镇域范围内的沟、渠、塘(村中池塘和山塘)、小溪、小河等水体,特别是有畜禽(含家庭猪散养户)污水、生活污水、企业及相关服务业污水直排的沟、渠、塘、小溪、小河等水体的整治工作,具体做好截污灭头源、清淤灭底源、全面灭根源、修复生态源、监测查污源等五项工作。

据悉,近期莲花镇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莲花村组织巾帼清洁队,对村中沟渠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出台了小微水体保洁的相关规定,使美丽庭院清洁乡村工作进入常态化、持久化;昴畈、齐平等村发挥党员组长和村保洁员队伍的作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安排党员义务劳动,清洁沟渠,各村清洁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不少村民主动加入到沟渠清淤清障的行列中。

(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