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争做“治水铁军” 莲花“美丽使者”在行动
2017-04-04 18:03

根据建德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要求,莲花镇于2月7日启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全面开展摸排工作,摸清镇域内小微水体现状,按照“一沟(池塘)一策”的要求建立小微水体责任清单。

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河道、沟渠、规模畜禽养殖场、家庭生猪养殖户排污情况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对镇污水处理厂、各村农村生活污水的运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源头管理;组织开展河长制公示牌、河道排污口公示牌排查.

在剿灭劣Ⅴ类水各项工作推进中,处处能看到莲花“美丽使者”的身影,各行政村每日在工作微信群晒成绩,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镇党委、政府将剿劣工作纳入综合考核,实行“一票否优”,全力以赴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经统计,全镇共有沟渠67条,池塘20个(其中需整治的为9个),全镇需清理沟渠总长度100.40公里,清淤总方量7240方,目前全镇沟渠清淤总进度为64%。

今年以来,莲花镇提出打造“莲花铁军”的目标,按照“团结、务实、勤奋、廉洁、活力”的要求,强化了镇村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新常态下要为新发展注入新动力,美丽莲花建设没有旁观者,这是必须打赢的一场剿灭战!

(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