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剿灭劣V类水 工青妇联合行动
2017-05-02 15:58

4月28日上午,莲花镇总工会联合镇团委、妇联,在昴畈村樟树广场开展“剿劣攻坚勇当先锋、齐心共建美丽莲花”剿灭劣V类水集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镇辖区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事,以及莲花镇机关工会、建德市美尔泰纺织有限公司工会、莲花镇民宿农家乐行业联合工会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莲花镇总工会在剿灭劣五类水行动中要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发出一个治水倡议、开展一次治水巡查、提出一个治水点子、参与一场治水竞赛、讲好一个治水故事,广泛动员职工参与剿劣攻坚战,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

仪式上,青年职工代表童燕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勇当先锋,争做剿劣治污的宣传员、战斗员和监督员,守护好莲花这片水韵之城、青山绿水,全面剿灭劣V类水。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7支职工志愿者队伍授予“职工治水志愿服务队”旗帜。

镇党委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向辖区职工发出号召,剿灭劣五类水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剿灭劣V类水,不能只是党委政府唱“独角戏”,更需要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共同行动,人人都成为剿劣参与者。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把开展“剿劣攻坚勇当先锋、齐心共建美丽莲花”剿灭劣V类水集中专项行动作为工会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辖区内的工会干部、广大职工和企业要积极参与治水护水,汇聚起治污剿劣的强大正能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一行人身穿红马甲,到莲花溪开展巡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治水出力。后续,区总工会还将在全区职工中开展“我为治水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从岗位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为全面剿灭劣V类水出谋划策;举行一场治水竞赛。联合拱墅区城市管理局,围绕消除劣V类河道建设工作进程,在全区参与剿劣建设的项目组和全体职工中开展立功竞赛活动;讲好一个治水故事,面向全区职工征集身边的治水故事。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