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在平凡的岗位“建功立德”
2017-06-14 10:24

6月12日下午,莲花镇机关干部“建功立德”大讨论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演讲声中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莲花镇所属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及驻镇部门负责人等。

“建功立德”是建德精神的精髓,是建德千年文化的优秀传承。莲花镇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立足实际,广泛发动,围绕“建什么功,立什么德”主题,在各行政村开展“讲讲我们村的好传统、说说我们家的好家风”大讨论;在学校、卫生院等驻镇部门单位开展“激励我的人、感动我的事”大讨论;在企业开展“追求卓越、打造匠心”大讨论;在两新社会组织开展“功德在心、创业创新”大讨论;在镇机关开展“如何在平凡的岗位建功立德”大讨论演讲等活动,充分提炼行业道德规范和莲花本地人文精神。

在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奋进历程中,每一位镇村干部如何从自身的岗位出发,做好本职工作,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内生动力,都有着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对于镇村干部来说,“建功立德”首先要有为民意识,工作中从项目征迁、三改一拆、解决矛盾纠纷、建房审批、敲章证明、反映困难等等,百姓都是来寻求政府的指导和帮助,这就要求每位干部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从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和环节抓起。实现建德新崛起,需要每一位建德人的奉献与担当,希望 “建功立德”的建德文化精髓融入到每一位的血脉当中,让建德新崛起的蓝图早日成为现实。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