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0 13:50

为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劳动,3月9日,莲花镇司法所结合植树节主题活动,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以“种植信仰,重树人生”为主题的植树公益劳动。

植树过程中,社区服刑人员你一锹,我一铲,挖坑整地,植树培土,个个热情饱满,干劲十足。王某因盗伐林木罪被判缓刑,在这次活动中他自带了锄头等工具,因为种植经验丰富,他还告诉其他社区服刑人员该如何种树。王某说,“我因为一时贪心偷砍了村集体的树木,虽然自己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是对于山林环境的毁坏是不可恢复的。我每年都在家种茶树,知道种树养树的辛苦,希望今天种下的树能弥补我犯下的错误”。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的共同努力,种植树苗二十余株,为莲花增添了一抹绿色。

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浙江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社区服刑人员每月须完成至少八小时的社区服务。社区服务的主要目的在于使社区服刑人员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性,增强社会责任感,回归社会。本次集体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一次户外劳动的机会,更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希望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在种下树木的同时也种下了自己的信仰,重树人生观,达到环境与心灵“双改造”。

据悉,莲花司法所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一系列社区服刑人员修心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努力把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为社会主义的守法公民。(通讯员 唐晔琪)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