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计生协会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
2018-05-16 17:42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高年级学生对青春期健康知识的了解,加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愉快顺利地度过青春期。近日,莲花镇计生协会在莲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成长关怀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课堂上,授课老师对男生、女生进行了分课教育,针对小学高年级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青春健康知识需求,详细地介绍了青春期少年中易出现的青春期生理、心理疾病,全面分析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心理误区,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提出了各种行之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措施。以小组讨论、现场互动等多种教育形式,让同学们感受青春期的主要生理变化,消除学生因为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带来的困惑,引导学生在青春期如何正确与同伴交往,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烦恼及应对等有关青春期健康方面的知识。

通过开展“成长关怀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讲座,让同学们明白只有获得真正的健康,才有可能快乐。让孩子们知道应该如何评价自己心理健康水平,知道标准,掌握方法。针对学生出现和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从正面具体的帮助和指导,使学生的心理处于良好的状态,健康成长!(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