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回头看忆初心、重学习强党性——莲花镇“四提一争”活动拉开帷幕
2018-07-17 17:06

近日来,莲花镇党委为推动乡村振兴消薄增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违建创建等重点工作,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拼搏新时代、实现新崛起”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授党课强党性等“四提一争”活动,通过学思践悟实现知行合一,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7月16日晚,莲花镇四楼大会议室内不断传来响亮的问答声和热烈的鼓掌加油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莲花镇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大、拼搏新时代、实现新崛起”为主题的“四提一争”大学习知识竞赛活动,以增强镇村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政治素质和能力。

全镇共八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由六支行政村党组织代表队和一支机关支部代表队、一支两新组织代表队组成。最终,由莲花村党委、戴家村党委获得一、二等奖,其他队伍分别获得三等奖及优胜奖。参赛党员詹红伟说,通过参加本次主题知识竞赛,丰富了党建知识,增强了党性意识,今后将更认真做好行政村党建工作。党员汪水荣说,通过观看知识竞赛,让我更多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到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更要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莲花镇各行政村召开党员大会并邀请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开展“回头看忆初心”两委干部述职。各村两委干部认真总结换届一年来整个班子运行情况及每位干部自己的履职践诺情况,向大会进行述职,接受与会党员及代表们的民主评议。

邀请市委党校胡玮老师为全体镇机关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及党建联络员讲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容的精彩党课。

莲花镇党委各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提升全体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干劲,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镇长、党委副书记叶姣为戴家村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建设美丽戴家”为内容的党课。乡村特派员陈建平为徐家村党员讲授“学习十九大、振兴徐家村”主题党课。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宽宏为莲花村党员讲授“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童孝廉为齐平村党员解读十九大报告。副镇长滕新春为昴畈村党员讲授“带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回头看忆初心、重学习强党性。莲花镇党委将通过不断强化镇村干部的日常教育与管理监督,融学习于实践,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莲花铁军”队伍,为莲花镇各项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