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强势推进“空中违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17 16:41

随着“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的推进,莲花镇强势开展拆违工作,对全镇存量违建再次进行大摸排,“空中违建”也浮出水面。何为“空中违建”,主要指未经审批许可私自在露台、顶层等高空区域加盖的阳光棚、铁皮棚、砖混结构建筑物等,缺少安全技术支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临近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莲花山水大厦小区为莲花镇“空中违建”的主要集中区,镇城建办充分发扬建德铁军精神,对“空中违建“进行拆除整治。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确保组织得力。根据上级部门指示精神,成立“空中违建”整治小组,全面负责拆除行动的统一部署。多次召开整治动员大会和工作推进会,了解掌握“空中违建”业主拆除配合度,同时根据现场拆除难度实际情况制定拆违总方案,统一安排和部署拆违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和谐氛围。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反复宣传政策,争取群众的支持率,迅速形成自觉抵制和打击违章建筑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现场勘查,明确整治点位。根据“空中违建”定义范畴,结合市三改一拆办交办的整治点位,逐个进行摸底,排查出铁皮棚26处,高空砖混结构建筑物5处,封闭阳光房5处,通透阳光棚9处,共计45处待拆点位。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送达整改通知。制定拆违作战图,明确“空中违建”零容忍总目标。根据具体点位,城管莲花分队队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讲解“三改一拆”相关政策,送达整改通知书。对长期在外业主,通过物业、村委会等取得联系方式,电话告知相关事宜。工作日在外上班的业主,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确保政策传达无遗漏。

五是强化组织实施,确保拆违力度。以自拆助拆为主,强制拆除为辅的为拆违总基调,顺利拆除积极配合的当事人的“空中违建”。对于多次上门未果,拒不配合的“钉子户”,集中力量组织强拆,确保“空中违建”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截止目前,莲花镇共拆除空中违建20余处,285平方米。

“近年来,违建有从“地上”向“空中”蔓延的趋势。与地面上的违建相比,“空中违建”隐蔽性强,日常巡查很难发现,给执法工作带来了难度。为此,下一步镇城建办将对楼顶平台违建行为进行“人盯步巡”,落实长效化管理,全面遏制新增违建。”莲花镇城建办负责人说道。

(通讯员 何梦婕 何琪雯)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