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优环境 抓项目 促产业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8-24 17:24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莲花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抓好环境整治,优化居住环境。以垃圾分类,厕所改革、污水治理等工作为重点,加强对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契机,组织党员、村干部对街头巷尾、河道沟渠和道路两侧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目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此类集中行动累计10余次,清运垃圾1.5吨,整治乱堆乱放点位150个,进一步优化村民居住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抓好项目建设,夯实基础设施。投资1570万元,实施项目22个,打造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和达标村建设。提升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建设水准,制定《莲花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考核办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镇领导班子每月召开美丽乡村项目推进会2次,汇总进度,提出难点,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有序平稳推进。镇人大、纪委不定时开展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督查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抓好增收致富,发展美丽经济。立足各村自身特色,结合村庄的优势,鼓励和引导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推动农业适度规模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发展示范性家庭农场4家、发展四季果蔬采摘140余亩,吸引游客5000余名;全镇发展铁皮石斛种植面积达450余亩,建立规模化乡村车间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每亩仅采摘鲜花一项可增收2-3万元;发展民宿经济,新发展民宿9家,62张床位,扩大知名度的同时给村集体带来经济效应。今年来,共接待游客6.48万人次,旅游销售总额达2609万元,有效得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增强村庄发展活力,推动发展美丽经济。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