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我的初心故事”第二期之“老党员:时光老去,初心未改“
2018-09-27 20:55

聆听初心的声音,让故事传递你我的心声。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初心电台。本期节目将走进莲花镇各个村里几位老党员的日常生活,倾听他们历经岁月沉淀的初心故事。

时光老去,初心未改

戴家 汪军

小时候从书本上、电影里看到老一辈的革命家、战斗的英雄都是共产党员,那时候我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像他们一样,也成为共产党员。长大懂事后,逐渐明白共产党员的真正含义,他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是生产先进力的代表,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

90年代时我正年轻,向村党支部递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当时常年在外跑运输,一年中难得回家几次,当时很遗憾没能把握住入党机会。

时光飞逝,到了2004年,我已人到中年,回到家乡发展。经过十几年在外打拼磨炼,经过成长沉淀,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更加深刻,愈发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再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村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的考察,我于2008年成为正式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性和奉献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近几年,我一直在村党组织担任党委副书记。在工作上我也尽职尽责,将上级党委交办的任务都不折不扣地完成,多元化地开展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外出学习先进,学好党章党规,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不歧视弱者,尽可能在生活上和物质上给予帮助,组织党员为困难家庭安排爱心车送温暖,为受灾家庭踊跃捐款等。在生活文明方面,与村民一起改进杜绝不文明行为,例如垃圾处置、杂物堆放等。在抗洪抢险、森林火灾、安全寻访等突发事故中,我也冲在前列,力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老党员一直在路上

昴畈村 诸葛瑛

我于1979年加入昴畈大队党支部,支部培养我为入党积极分子,后于1980年入党。入党以来,我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要为党、为人民做事。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看到共产党员的担当。在村里,我也坚持多做一些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情。

1983年,莲花供销社聘请我为莲花蘑菇生产技术辅导员。我积极投身其中、参与建设,发展出上万平方的种植规模,农户们也取得了一定的经营收入。

后来,在1986年,我调入莲花供生资源部担任经理,在部门里的工作也取得了全体职工的信任,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999年,我的党组织关系从供销社转到昴畈村。我虽不是村干部,但连续6年我都积极支持村里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每届会议顺利进行。

2011年8月起,我开始担任昴畈村村警,在村里出现矛盾纠纷时随叫随到,不分白天黑夜。几年下来处理纠纷七十余起,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信任,连续七年被评为莲花镇优秀党员及十佳党员。

这些经历让我更明白肩上的责任,我希望在有生之年,更加积极努力地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忘初心,时刻准备着

莲花村 何爱娇

2013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其实很早之前,我就为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深感骄傲。我从积极分子转入预备党员经过很长时间的锻炼,也深知当时我对党的认知尚浅,在自身思想和行为上距离优秀共产党员还有一定差距。

虽然等待和准备的时间较长,但我从未放弃加入党组织,而是以愈发积极的态度对待入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积极主动地参与村里组织的志愿活动,热心帮助村民。作为个体经营户,从在村里卖瓦开始,我始终热心对待每一位顾客,诚信经营,勤勤恳恳做好瓦片生意。在不断学习努力后,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入党后,我对自己进一步提高要求,在思想上认真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上亦更加积极主动,只要村里需要我,我基本随叫随到。在今后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承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不负入党承诺,继续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忆初心往事,仍将继续前行

徐家 邵顺牛

我是莲花镇徐家村党组织第一支部的一名农村党员。1989年我申请入党,后成为共产党员,时任村会计。90年代村里缺少管理干部,我听从党组织召唤,在1990年当选为徐家村支委,92年任徐家村党支部书记,直到2017年,无怨无愧。

入党是自愿的,信仰是永远的。当年我学过工业、农业、会计,拿过证书,有企业老板请我去企业做管理工作。但我首先想到的是徐家村党组织培养我入党,现在徐家党支部和村民都需要我,就放弃了其他念想。立志为徐家村尽我所能、为村民服务。当年村里更换书记频繁,工作难度不可小觑。我深知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身心投入村里工作,不计较得失,在村民中树立了一定威信。

任职生涯中,我经历了九次换届选举,始终用平常心和认真工作换取大家的信任,这才是真正的底气。同时经常提醒自己,切勿有贪念。能力不行可以培养,贪念却会伤及人的意志,在群众面前就会没有底气。也希望在职村干部要警钟长鸣,做到倡廉洁身、一身正气。

要做一名农村合格党员,党章党规是最好的老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常记于心,坚定信仰、服从组织。在今后生活中,我也将尽我所能,发挥特长,全心全意为党工作。比如支持村两委工作,清洁乡村,垃圾分类,帮困扶贫,建设美丽乡村等,这些都是我们党员发挥作用的好阵地。我也坚信初心不移、心中有党,争做合格党员,就能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我的入党之路

林茶 胡金生

我们那个年代,对党的印象都源于小时候看过的抗战影片和读过的课文。刘胡兰、董存瑞、雷锋、焦裕禄等英雄人物的故事在我心里影响很深,他们能为革命事业坚毅不屈、永不叛党、不怕牺牲。也让我知道共产党员是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甘于奉献的一批人,他们都激励着我早日加入党组织。

工作后,我并未马上写入党申请书,我知道自己阅历短、资历浅、贡献小,未能在群众中树立起威信,离党员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因此我在工作中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专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党校学习,阅读党章党规,密切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加深了对共产党员的理解与认识。几年后,我终于怀着敬仰的心情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经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考验后,在2008年,我光荣地加入了向往已久的中国共产党。

现在我在设施管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履行职责。做好日常设备维护,完成每次防洪抢险任务,用我和同事们的汗水,去维护整个村庄正常运行。这个岗位没有什么光鲜之处,但我依然会坚守着、平凡着、奉献着,保持一名党员的觉悟,为村庄发展、为我的家园尽绵薄之力。

我的初心之路

齐平 陈来旺

我们那个时代,党给我们的感觉就像太阳一样温暖,就一心想着要跟党走。我是在年轻的时候在部队入的党,那时候能入党真的是赶上好时机,在军队里我认认真真地训练和工作,一点都不敢懈怠,才赢得领导和其他同志们的信任,后来经过党组织一段时间的考察,我才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初的入党誓言,时至今日,我也不敢忘、不能忘。

退伍归来后,我在村里当了十来年的书记,在村里时,我就坚持要开党员组织生活会议,要坚持党的思想领导,也要注重日常组织生活的有序开展。作为一名农村党员,我也深知必须不忘初心,站在党旗下,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随时准备一个本子、一支笔、一把锄头,一心一意为村里发展服好务、带好头。

(通讯员 邵慧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