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一莲花民宿推荐(三)】林茶养心民宿,一处避世隐居之地
2018-09-29 17:27

我们想要的归园田居,不过是陶公笔下的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亦不过是竹篱茅舍,一身素衣,粗茶淡饭。本期小编将推荐一处避世隐居之地——林茶养心民宿。

莲花镇林茶村位于建德市西南山区,海拔约300米,较与城市常年温度低4-5度,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在4000一10000之间,环境气温适宜,空气质量优良。该村具有亚洲第一拱形坝——林茶水库,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85%。

计划经济时代,林茶村村民的经济生活来源70%靠茶叶生产,九十年代初林茶村便成为了全县第一产茶大村。如今全村拥有三千余亩茶园,站在山头,一眼望去,满山坡都是茶树。近年来,林茶村围绕“幸福山村、养心林茶”的目标,通过提升美化自然环境,开发茶叶采摘基地和民宿休闲产业项目,打造集养身、养老、养心为一体的生态宜居示范点。目前已初步发展民宿7家,床位30余张,正在办理相关证件,可前来初体验。

虽然没有高调乍眼的门面外观,也没有刻意追求深藏僻静山林的高冷意境,林茶养心民宿只是乡间民宅,着实不够显眼。然而,当你踏入宅院,就会发现民宿的一些细节处看似率性随意,却又透着丝丝返璞归真的味道,让你有回到家的感觉。

初秋的林茶褪了暑气,这正是出门游玩的好季节。你可以在清晨抓住第一抹阳光,行走高山古道,亦可登高去一眺山顶尖的晨雾缭绕,与巍巍群山一同引入眼帘的将是一幅雄伟壮阔的山水画卷,骑行至林茶水库,参观亚洲第一拱形坝和垂钓更是不错的选择。

你也可以体验民俗民事,打麻糍、包粽子。3-5月来林茶还可以在百亩茶园里领略茶园风光,亲自采摘茶叶,由农户提供采茶制茶工具,制茶师傅全程指导,如今这个时节可以在茶厂参观制茶过程,了解中国悠久的茶文化。

出游回来,坐下小憩,等待着主人奉上可口的农家菜吧,土鸡、土猪肉,自家种的高山有机蔬菜......田园吃食,讲究的便是这个新鲜与原汁原味。

午后闲来无事,不妨在民宿品一杯清泉绿茶,用素雅的陶瓷茶具,同二三人同饮,得半日之闲。山野间稀疏平常的生活,对于久居闹市的人来说,可谓是一种别样的奢侈。人来车往的喧嚣,五彩交错的光影,统统在这个静谧的小村里消失不见了,有的只是令人心安的温暖味道,吸引着你慢下来,停下来,坐下来,喝一杯茶,读一本书,静静思考、回忆或是发呆,任凭思绪自由地蔓延飘散,静听时光匆匆路过小院门前......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地址:建德市莲花镇林茶村


路线:方案一:杭州北往千岛湖方向,进入杭州绕城高速后,进入杭新景高速,在新安江出口下高速,右转进入320国道,约1000米后右转进入S303省道,往淳安莲花方向约7公里后到达莲花镇莲花村樟村路口,右转沿道路行驶8公里到达林茶村。

方案二:淡竹出口下高速,右转进入S303省道,往建德城区方向约7公里到达莲花村樟村路口,左转沿道路行驶8公里到达林茶村。


体验价:100元/人(单间,包括三餐)。

订房热线:13735451118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