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攻坚战
2018-11-21 16:34

为实现“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特色风貌鲜明、产业融合发展、民生建设有序”的建设目标,今年以来,莲花镇按照“一轴一环六点”的规划思路,实行EPC模式植入制,打好“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和环境整治”三套组合拳,全镇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眼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进入了“迎检”倒计时,莲花镇自我加压、积极作为,整合镇村两级力量,启动“5+2”“白+黑”“晴+雨”工作模式,连续一个多月无休,对照考核标准和整治要求,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在小城镇环境整治最前线,干出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加速度、精准度、强力度,确保迎检准备工作扎实有成效。

持续压实责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姣多次组织全体镇干部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冲刺部署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做好迎检工作;查漏补缺,周密部署,各办公室要紧密联系合作,补齐台账资料;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各办公室按照职责分工,对照考核细则任务,贯彻落实好各项任务目标。

持续落细落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姣及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对点位上的环境卫生整治、工程项目施工等进行全域督查、现场交办。加强党建、群团等力量的工作协同,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及管理,同时整合“四个平台”资源,联合城管、交管、市场监管、五水办、综治、环卫所等部门以及街长、河长的力量,对农贸市场、集镇秩序、“低小散”整治、河道保洁、卫生管理等内容开展经常性巡查,提升全域集镇管理水平。

持续冲刺攻坚。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群众盼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莲花镇村干部仍坚定冲刺攻坚的决心,对查摆出的问题做到不放松、快破解,突出重点抓整改,尤其是背街小巷、集镇规范、死角盲区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巩固,同时注重各司其职、人人参与,强化全域全员保障,通过告知书、网络等宣传途径和志愿活动,提高莲花百姓的环境保护意识,确保考核验收走在前列。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