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初雪之日,一路陪你安全回家
2018-12-09 20:36

8日,莲花镇下起了第一场雪,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值班人员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发现,参加集镇交流会的许多车辆违章停放在人行道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集镇秩序。值班人员快速反应,交管和城管人员迅速到位对违章停车帖处罚单、劝离车辆,有效维持集镇交通秩序。

科技管控守护莲花

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正是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配套设立的。将“雪亮工程”建设与数字交通、数字城管和综合信息指挥系统大数据平台网络融合,启动集镇科技管控,监控探头接入公安和交警网格系统,新增监控探头26个和4个车辆违停实时抓拍探头,利用综治管理平台,结合交管站、“四个平台”、街长等工作人员实行联合执法,实现统一指挥、一网联动、综合执法、形成合力,着力构筑小城镇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集镇管理水平。

雪天村庄道路易打滑,道路不安全系数升高。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时,莲花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消防、交警、医院等部门通力协助解决,迅速开展事故处置、救援和调查工作。

雪天高速封道,车流涌入省道,莲花境内车流陡增,白天道路交通拥堵。值班人员通过小城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监控视频发现拥堵时立即通知现场交通协管员,及时进行疏散。

交通管理站和城管顶风冒雪疏导交通、坚守在路面一线。8日,交管、城管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按照责任分工迅速开展疏堵保畅工作。认真排查辖区道路积雪结冰重点路段,尤其是陡坡和长坡路段,通过开启警灯、喊话提示等措施降低车速,在积雪打滑路段设置减速慢行标识,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并采取定点执勤、巡逻小组网络式管控等方式,确保省道及各村主干道畅通,并在此基础上重点管控洋溪岭等坡路路段。巡逻小组在莲花镇内弯道、坡路等路段进行实时巡查,事故处理组保证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快速处理雪天轻微事故,避免因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执勤交管、城管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做到道路不畅,岗位不撤,全力保障莲花镇雪天道路畅通。

本次扫雪行动,党员、村干部、群众齐参与,合力保障道路畅通、行车安全。大雪中,莲花镇的暖心行动一直都在。(通讯员  邵慧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