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城东市场监管所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12-21 16:47

为加强莲花镇节前饮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保障游客旅游期间饮食安全,城东市场监管所提前行动,在元旦小长假来临之前,对镇域内旅游市场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行动重点瞄准莲花镇戴家民宿及九仙石斛基地两大热门旅游景点的食品安全。重点查验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有有效健康证明;三防设施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操作间面积、布局、工艺流程等是否符合要求;加工过程中原料、半成品、成品加工工具、容器标识及使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餐具、洗涤消毒保洁设施配置情况是否符合标准;采购食品原料是否按规定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并建立台账记录。

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9人次,检查民宿22家,中型食堂1家。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状况良好,食品安全制度健全,管理规范,都能够较好地落实餐饮服务各项管理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单位餐饮具消毒不规范、生活用品与食品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现场整改。

下一步,城东市场监管所将对责令整改的经营单位继续进行复查,并按要求严格监管;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采取立案处罚、停业整顿等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以确保辖区内旅游景区餐饮服务规范经营,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张皓)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