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小商会发挥大作用
2019-01-21 16:28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1月20日下午,莲花镇商会会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举行2018年度商会年会。

会上,莲花镇商会会长宋庆就2018年度莲花镇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以非公党建为引领,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以服务企业为导向,降低企业发展风险;以转型升级为抓手,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三方面,充分肯定了商会在过去一年中发挥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并指出,2019年莲花镇商会将梳理会员企业,严把商会门槛;开好日常会议,加强情感沟通;建立服务平台,助推企业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各企业家踊跃发言,针对莲花镇未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莲花镇人大主席傅殿红,党委委员、副镇长李伟锋鼓励企业家们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主动对接,信息共享,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争取项目资金、招商引资等方面牵线搭桥,为莲花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永祥就如何做好商会工作,提出一是要抓好服务和活动两方面,做好会员、政府和社会三个服务,搭建好教育培训、咨询沟通、融资支持、参政议政、招商引资、回馈社会六大平台;二是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除了互相交流外,商会要对接顾问公司,组织相应的培训帮助企业提升。

莲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姣对各企业一直以来为莲花发展做出的贡献、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表达了感谢和敬意,指出小商会要发挥大作用,一是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二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与政府部门、会员以及兄弟商会之间的联系;三是要发挥好服务作用,搭建好平台,开展考察、学习、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功能。

2018年,莲花镇商会紧紧围绕镇经济工作重心,服务社会,开拓进取,全面推进了莲花经济的健康发展,为全镇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9年,莲花镇商会将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将精力放到服务会员上,做到实处、见到成效,突出亮点、开发特色,为建设创新活力新莲花谱写新篇章!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