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4-01-08 14:51

1月7日上午,李家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10个村、企业、部门等52名人大代表以及38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市委组织部领导到会指导。

上午八点三十分,大会开始,大会由镇党委书记金斌,镇党委副书记翁炳昌主持。大会通过了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等事项,镇党委副书记翁炳昌通报了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以及副镇长职务变动情况说明。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酝酿讨论了副镇长候选人,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素平同志为副镇长,选举产生副镇长一名。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长胡国正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2013年工作回顾和2014年工作重点。

报告指出,2013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镇经济社会克难攻坚加快发展的奋进之年。一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镇、文化兴镇、环境立镇”三大战略,围绕“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水泥、轻钙基地”的目标,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圆满地完成了镇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4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我镇“十二五”发展目标决定性的一年。全镇上下要继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李家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以李家创业再出发的态势决心和勇气,提振精气神、深化三个年、打造升级版,扎扎实实抓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大会通过了镇政府工作报告决议、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决议、镇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报告决议。

镇党委书记金斌主持闭幕式。他表示,一年来,该镇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大局,开拓进取,科学发展,认真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镇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金斌指出,本次镇人代会明确了李家今年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全体代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有新作为;保持社会稳定,在建设幸福和谐李家实践中有新成效;提升自身履职水平,在推进政治文明建设上有新局面。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该镇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做的努力和成果,殷切希望2014年该镇党委政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群众同心。并对李家镇接下来的人大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质量,支持与监督党委政府工作,帮政府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监督实效,努力营造和谐的监督氛围;二是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通过“进村入企”、“关心母亲河”等活动来服务发展,代表要不断提高政治水平,接受选民监督,更要争做本行业的模范;三是接下来的市人代会,要认真做好组织代表撰写提案建议的工作,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接地气,增人气,净风气,求实务真,奋发向上,认真履职。(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