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4-02-10 11:15

为了防止在春节期间发生各种安全事故,日前,李家镇通过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努力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镇政府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细致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由镇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各有关部门及行政村村委根据各自职能和所辖范围,对下属单位搞好督查,督促企业进一步抓好事故隐患的整改落实。同时各生产经营单位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保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条条落实措施,做到千斤担子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各车间、工段、岗位,落实到每名从业人员身上,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二是全面检查,梳理隐患。镇政府检查组一行采取听汇报、看台帐、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拉网式的逐一检查,检查的内容涉及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重大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工矿的安全爆破情况和灰钙集聚点的安全生产情况等。检查人员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认真负责,严格检查,此次共检查出了诸如新建厂房内电线裸露,未包裹,锅炉无证人员代班等多项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登记,对能当场进行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进行整改的限期进行整改,并现场落实责任人。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学校、超市、网吧、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

三是加强值班,明确责任。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居安思危,重点做好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队伍的准备,周密制订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反应迅速、灵敏、高效。健全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对瞒报事故或对发生事故处置不力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通讯员 郑盛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