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工业企业吹响“五水共治”集结号
2014-02-12 16:36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李家镇经济的迅速发展离不开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水泥、碳酸钙行业也成为该镇的支柱产业,但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却也伴生了环境污染的尴尬。在该镇全面铺开“五水共治”行动以来,李家镇各工业企业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为打造五水共治先行镇尽责尽力。

“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就着手开始治理污水,改善厂区环境,目前公司的水循环系统已经完成技术改造,开始投入使用,污水处理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双超钙业总经理洪宇峰介绍,该公司目前已投资近100万元对水循环系统进行技改,投入试运行效果明显,原来需排放的生产用水,现在全部经过压滤机压滤后统一集中到冷却池,经冷却处理后再重复使用,大大减少了废水排放量。进初步预算,水的循环率与改造前相比提高了48%,每年从节水、节电、回收半品上计算可节约成本近30万元。同时,他也在落实企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公益行动计划,做好企业周边水域清理和监督工作,并做好治水宣传,发动每一位员工从自觉节约用水做起,不向河道排放污水、倾倒垃圾。

欣兴钙业去年以来投资近500万元,新上一条年产3万吨超细氧化钙生产线,预计今年5月投产运行;鑫帝钙业积极开拓新产品市场,引进一条最新设备的年产一万吨塑料粒子生产线,目前已投入试生产,预计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同时开始着手清理废水池,规范排放的生产污水;鑫伟钙业针对厂区内的扬尘点除尘、绿化厂区环境等也已开始行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只是李家镇大力推进“五水共治”的一个缩影。据悉,该镇对规模小、能耗高、污染重的企业,发挥政治引领和沟通协调优势,加强教育引导,淘汰一批,关停一批,整治提升一批,以治水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接好地气,主动出手,切实把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污水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通讯员 徐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