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全面安排节后计生工作
2014-02-12 17:09

马年已至,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做好2014年的李家镇人口计生工作,为全年起好头、开好局,李家镇计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安排部署节后工作,迅速掀起“春播”热潮。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落地,我镇计生工作面临了新的形势和变化,我们通过对各村张贴公告、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大对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宣传,让村民及时正确了解当前的计生政策,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同时,开展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鼓励有生育意愿的夫妇去市指导站做婚前孕检,减少婴儿出生缺陷,增强群众避孕节育及自我保健意识。

二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利用节后流动人口返乡、返城契机,以各网格为单位进行全面清理,了解实情,掌握流向,摸清流动人口婚育情况,使流动人口管理更加规范化、人性化,确保新增流动人口婚育信息真实完整,信息交流准确及时。

三是进一步掌握育龄妇女“四项信息”。摸清新婚、在孕、出生以及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流动人口尿检工作,督促对象落实好避孕措施,减少意外妊娠,维护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通讯员 方川)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