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团委:助力治水 青春建功
2014-02-13 22:25

2月12日下午,李家镇团委在沙墩头村组织开展“五水共治”集中活动,对辖区范围内河道两岸的陈年垃圾和生活垃圾等进行逐一清理。为响应团市委“五水共治”青春集结号的号召,李家镇团委发挥广大农村青年在“五水共治”工作中的青年优势,全力以赴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制作3000余张《“五水共治,美丽李家”志愿活动倡议书》,一方面向群众发放倡议书,热情细致地为他们讲解“五水共治”重要意义和如何从自身点滴做起;另一方面以此来号召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五水共治”的活动,形成良好的氛围,使“五水共治”行动家喻户晓。

二是加强监督,务实求效。各行政村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5-15人,并设立“五水共治”志愿者服务日,开展发放倡议书、集中行动、征集意见、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志愿者以言传身教影响群众的思想,积极劝导、制止和举报有损水环境和治水设施的行为,形成全民监督长效机制,有效保障“五水共治”行动的开展。

三是多方参与,打好硬仗。发动李家镇的广大农村青年,包括企事业单位、普通青年等,全民参与到此项行动中来。对自己家门前屋后污水进行三包,做到不向房前屋后、河道排放污水、倾倒垃圾,不损坏各类治水设施。同时,积极发挥返乡创业青年等特殊群体作用,利用他们的自身优势引导全民参与“五水共治”行动,全力打赢“五水共治”这场战役。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